不狗带,等我。
连载中 - 《奇幻大陆》

《奇幻大陆》

第一章 - 初启

阳光洒在北方的土地上,光线被树叶剪成班驳的影子,为土地挡了不少热辣辣的阳光。在森林深处,一个少年靠在一棵大树旁,闭着眼睛休憇。少年盘着腿,背靠大树,一只小小的白色奶猫在他的腿上缩成一小团,尾巴一摆一摆的,仔细点看还能看到奶猫的左后腿带着些暗红色,似乎之前受伤了。

“喵 ~ ”

少年被奶猫吵醒了,慢慢睁开眼,很自然地摸了摸小奶猫的头,问: “还疼吗?”

“喵 ~ ”

少年皱了皱眉,一把抱起小猫,举到自己的脸前: “哎我说我怎么就听不懂你说话呢?”

小猫歪一歪头,无表情。

“算了算了,你等等吧,我先去摘个苹果,饿了。”然后少年便放下了猫,直起身子站起来。

少年顶着一头浅棕色的乱毛,身穿简单的米色毛衣和黑长裤,右手戴着一个看起来挺破旧的棕色皮制手套,一个人在林中穿梭。

“小黄雀,苹果树在哪啊?”

“直走吧。”树上的黄雀叽叽喳喳的。

少年一路直走,便看到一棵长得不算太高的苹果树,树下有几颗从树上掉下来的红苹果,可见这棵树的果实已经熟透了。然后,他靠着他自信的181身高,一口气摘了五、六个红苹果,然后哼着不知名的歌曲,抱着苹果走回来了。

“喵~ ”像是在抱怨少年走了太久,猫咪用怨妇般的小眼神看着他。

“哈哈,再等一会儿,我饿着肚子怎么帮你啊。”

少年又坐回刚才睡觉的位置,一口又一口的咬着苹果,看着猫咪,猫咪也看着他,大树下,一人一猫在大眼瞪小眼。

“我明明觉得你是听得懂我说话的,”少年再咬一口苹果,嚼了一会儿,咽下去: “但为什么我就听不到你说人话呢?”

怎么可能?此人多半有病。猫咪转头不看他。

“算了!来吧。”

少年让猫咪受伤的腿面对着他,自己坐在猫咪的对面,挺直了腰板,伸出右手,停在那猫腿的十厘米外。少年闭起双眼,深呼吸了一口,一阵淡黄色的光从他的右手里散发出来,身旁的树叶都被某股力量吹起来,在一旁沙沙作响。那一阵光渐渐包围了小奶猫受伤的左后腿,伤口的皮肉渐渐愈合。

不久,伤口已经成功痊愈,但伤口外的毛还没长出来,那少年便突然停手,四周的树叶也在那一瞬间掉下来了。

“喵!”我的毛还没长出来!

少年缓了一阵子,左手撑着地,右手指着小猫道: “你别不知足啊,我一个墨绿的能在五天内治好你已经算是很不错了!也不想想五天前你伤成什么样。”少年有点生气了,扭过头鼓起脸颊,不理小猫咪了。

五天前,少年正赶往棱城,途经一个森林时听到了一把微弱的猫叫声,他循声而探,在草丛中找到一只小猫,被血和泥弄得看不清毛发的颜色,虚弱地摊在泥土上,胸口一起一伏的。少年看小猫奄奄一息的模样,忍不下心就这样当作视而不见,没多少挣扎便决定放弃赶路,停在森林中治疗猫咪。

少年在治疗小猫时才发现,它不只有外伤,连内脏都伤到了。少年为了确保小猫最后能痊愈,每一部份都花尽心思去治疗,结果就治了好几天。

奶猫站在地上看着少年,少年依旧不看它,只有偶尔风吹过,树上的叶子轻轻地摇晃和鸟儿叽叽喳喳的声音。

良久,小奶猫才动了身,讨好似的用头蹭了蹭少年的脚,再跳上他的肩膀,舔了舔他的脸。其实过了几分钟,少年早就气消了,加上小猫讨好的动作,心里更是被萌出血了。

“好吧,这次就原谅你。”少年也用脸颊蹭了蹭奶猫的小脸,活像另一只大猫咪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他侧着脸,看了看站在他肩膀的小猫: “就知道你不会回答我。”

他想了想,笑着说: “你比我矮这么多,就叫你小矮子吧哈哈。”

小猫立刻跳下来,用它橙黄色的眼睛盯着他,然而那个少年已经笑得不见了眼。

“你好,小矮子,我叫陈秋实。”

—>引文

—>下一章

---

小矮子 : 181了不起啊!我也不是很矮啊!

因为各种因素,小矮子变成了一只白猫•L_•
电脑坏了,我是用手机码字的,打了好久才那么一篇,心好累。

评论(1)
热度(5)

© 惋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