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狗带,等我。
连载中 - 《奇幻大陆》

《奇幻大陆》

第十章 - 寻找


其实秋实遇到小矮子才不过几天,但秋实早已在生活中习惯了小矮子的身影。无论是刚认识它,它奄奄一息的模样; 还是它在秋实手下逐渐康复,软萌软萌的小奶猫模样; 抑或后来,站在秋实肩上的傲娇大小姐模样,一点一滴都悄悄刻在秋实心头,抹不去擦不掉。

蔡照看见这个倔强的男孩子,明明很失落也不展现出虚弱的一面,只能在他无神的眼眸和发抖的指尖上看出他这刻的不安和难过。蔡照不禁走过去,轻柔地摸摸秋实的头,温柔地说: “没关系,我和你一起找它回来。”

蔡照拉起秋实的手腕,到楼下餐厅,和其他客人说不好意思,然后弯下腰去看桌底。秋实还在懵,被蔡照拉着走了几桌,眼看这个大男孩努力地帮他找小矮子,也提起了干劲,和蔡照一起找。

“不好意思,可以让我看一下桌底吗?谢谢。”

“不好意思,我在找猫,能否让我找一下桌底?”

“请问你有见过一只白猫吗?”

“抱歉,可以让一让给我看一下桌底吗?谢谢”

不一会儿,两人都把餐厅翻了一遍。蔡照看向秋实,秋实摇头,看蔡照也没找到,低落的情绪又回来了,在秋实低头想放弃时,蔡照却拉着秋实往外走: “走,它可能在街上呢。”

蔡照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么积极的想找回小矮子,如果以前的他遇到这种事,应该就会随性地不管这事,由他去了。但现在的他看见秋实一脸伤心又忍着不表现的样子,就想把小矮子找回来。蔡照还记得,那天秋实无忧无虑地在森林中蹦踏的样子。

“请问你有见到一只白猫吗?大概一只前臂大,眼睛是橙黄色的。”蔡照截住了一个路人,路人摇摇头,蔡照说: “好,谢谢。”

在蔡照询问路人时,秋实专注地在街道旁找小矮子,有时候探头看进草丛,有时候又动手移开垃圾桶来找,将整条街的一砖一瓦都看过了,还是找不到。

不如放弃吧?秋实多次想提出这句话,但他一回头就看见蔡照不知疲倦似的,一直在努力的找。于是秋实便把气馁的话咽回去,继续找。

过了一下午,他们把民宿附近的三条街都找了一遍,还是没找到。秋实想: 可能他和小矮子的缘份就只有这几天吧。

“蔡照,咱们回去吧。”这一刻,秋实的身影显得特别单薄。

“好,明天再找。”

他们走得好慢好慢,蔡照不知道秋实在想什么,只能看到秋实的发旋,蔡照伸出手,安慰似的摸了摸秋实的头,秋实把头低得更低了。

两人回到民宿,还未回到房间,蔡照就发现了一个失而复得的惊喜。

“秋实,你看前面。”

秋实一路都低着头跟蔡照走,到现在他才抬头,看到的画面让他心头一热。

“小矮子?”

小矮子站在餐厅中的某桌上,桌旁坐着早上看到的那两个青年。小矮子一口口地舔着他们叫的木瓜鱼汤,穿深蓝色卫衣的少年双眼亮晶晶的,弯着嘴角在逗小矮子,小矮子喝一口汤就躲一下,一脸不爽。

秋实快步走向那桌,两个青年都被突然出现的秋实吓到,瞬间进入警戒状态。但秋实一个眼神都没给他们,一下把小矮子抱起来,拥进怀里。

小矮子还想开口大骂秋实碍着它喝汤,却在骂出口前住口了。小矮子感觉得到,秋实整个身体都在微微颤抖,他埋头紧抱着它,用只有小矮子能听到的声量说: “我还以为,以后不会再有猫站在我肩上了。 ”

“这是我们的猫,谢谢你们今天的照顾。”蔡照向两人解释了下,另一个穿得一身黑的少年对蔡照这个陌生人的话有些怀疑,还想质问一句时,秋实已经平伏好心情,他见猫咪自然地爬上秋实的肩膀,就相信蔡照说的话了。

“原来这是你们的猫啊,”深蓝卫衣少年站起来,伸出左手,微笑着说: “你好,我叫冯建宇。你们家的猫真可爱。”随后,全黑少年也站起来,伸出左手: “王青。”

秋实抬眼看他们俩一眼,目无表情地走上了两楼,留下两只没人握的手。

两人的左手僵在半空,蔡照也没想过秋实会直接走人,连忙握一握两人的手,随便想个理由解释道: “我叫蔡照。陈秋实他应该是走累了才这样,你们别介意。”

说完,蔡照也跟上秋实的脚步上楼了。

王青和冯建宇也没多想,就坐下来继续吃饭了。

四人一猫,算是相识了。



—>上一章

—>下一章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惋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