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狗带,等我。
连载中 - 《奇幻大陆》

《奇幻大陆》

引文


传说以前神明降临在地,神明在所有人的右手无名指上烙下标记,赐予每人一种独特的能力,万物得到护荫,和平共存,所有物种得平衡相处之道,不断繁衍,天下太平。

安逸千年,神明光芒渐退,不同物种的黑暗面渐渐浮现,互相挑衅,发动战争,人民无法安宁,各个物种间的仇恨慢慢增加,引起战争,一发不可收拾。

直到有一天,兽人的首领发起战书,邀请所有首领在圆战场上一斗,瓜分土地。据说,五位首领在圆战场中斗法千日,才出现了第一个落败者,再过了不到百日,全部胜负便已定下。自那一次的决斗后,这个世界上的土地被分为五大陆,分别由人类、兽人、妖精、幽灵、夜族五大物种统治。

当然,有正必有邪,有白必有黑。在人们互相残害、彼此结怨时,怨气和怒气会集合,凝固起来,成为一团具有杀伤力的黑气。同时,过多生灵抱着怨恨死亡,其中的灵魂无法转化,结果便成了无精神力的魍魉,游走在大陆黑暗之处,靠吸食黑气或灵魂为生。

而在西南方,则传说有一人鱼部落在百尺深海中生活,但仍未有人平安探寻回来,至今仍无法确定人鱼的存在。

在大陆上,每一个小孩天生都拥有一项特别能力,能力千花百门,总括而言可分为三类: 攻击类、防御类、辅助类。而能力分为七个等级,在右手无名指指甲上显现,颜色愈亮能力愈为浑厚,由能力高至低分别是纯白、鹅黄、琥珀、绛红、墨绿、靛蓝、青紫。而每一小孩天赋不一,刚出生是往往时青紫或靛蓝,很少数比较得天独厚的会是墨绿,一出生时就已经是绛红的便是万中无一了。能力是天生的,但可以透过后天的努力,为自身能力再作精练,也有些会在得知自己的能力后放弃精练,专注研究符咒。

由于能力高低一看右手无名指指甲便能知道,因此全大陆人民都有一习惯,便是右手长期配戴手套,并视右手为身上最神圣的部位,陌生人不得碰触侵犯。

目前纯白的印记只有在古书的记载中有提及,现未发现任何纯白之士。

而这个故事,正要揭开序幕......


—>第一章

---

此引文又名世界观科普,各种奇幻,各种魔法,会爆发我的中二病233,不喜求不看。
架空,主照实副青宇,带仙妈飞。
本宝宝是高中狗,在考试期间勇敢地开了坑,这是我同人生涯的第一篇处女作,尽量保持隔日更,努力地有逻辑,发现大bug就请憋着吧,别告诉我我会忍不住改文,然后改文又要重发,累不爱。Q3Q

评论(7)
热度(4)

© 惋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