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狗带,等我。
连载中 - 《奇幻大陆》

《奇幻大陆》

第六章 - 同行


“喂,如果要天黑前到棱城,现在就得启程了。”小矮子看看天空,提醒秋实,于是他们收拾收拾就开始走了。

一路上,蔡照真正地了解到什么是“有好多小伙伴能帮忙指路”。

“我们想出森林,请问哪一条路既好走又快捷?”

“吱吱!吱吱吱!”“吱!吱吱!”“吱吱吱!吱吱!”

“好,谢谢你们。”秋实问了树上的麻雀,又对蔡照翻译一遍: “我们往前走,看见第三棵梨树后右拐,继续走,在看见第五棵桦树后,向......向哪边拐来着?”

“吱!”小麻雀提醒秋实。

“啊对,向左拐,然后再走十五分钟便能走出森林了。”

蔡照看着秋实和麻雀们一问一答的,本来以为那是他的能力,但仔细看却发现他的右手并没有散发出光芒。秋实走在蔡照前头,小矮子就站在他的肩上,他的步伐十分轻快,有时向树上的鸟儿撘话,有时又摘下一个水果边吃边走,仿佛秋实本来就是属于森林的。

“你能和小动物沟通?”蔡照走快两步,跟在秋实身旁问。虽然他已经亲眼目睹了,但还是有一点不可置信。

“嗯哼~ ”秋实看到蔡照惊讶的表情,不禁得意起来。

“那你的能力是什么?”

“和你一样啊。”

“和我一样!?”

“对,很惊讶吧,我也是第一次遇见和我一样是治愈能力的。不过我没你厉害,你绛红的吧。”

“不是,我不算是治愈能力的,还有,我并不是绛红。”

“难道是琥珀!?你刚才留力了么?”

“不是不是。”这误会大的呀,蔡照连忙摆手,然后脱了自己的右手手套,无名指上墨绿色的指甲微微透着光,现在秋实眼前。

秋实目瞪口呆。一是因为蔡照竟然如此干脆地脱了右手手套,二是他居然是墨绿的。

蔡照看他明显想不明白的样子,就说: “治愈只是我的能力之一,我的能力是风魔法和治愈,能力最大值可以到我自身的再进阶一级。”

陈秋实懵逼了。

“可是有副作用的,”蔡照戴回手套,继续说: “我运用能力后身体会负荷不了,必定昏倒。今天我就是一个失手,运了太多力,才一倒就两小时。”

蔡照一段话便解开了秋实对他的所有疑惑。由于刚才蔡照脱了手套,根据习俗,秋实也脱了他那破旧的棕色手套。

“我也是墨绿的,能力是治愈。”墨绿色的指甲微微发光,在秋实的白皮肤上似乎更显漂亮。

蔡照心中只有一句话 : 好白啊。本来秋实皮肤已经白,再加上他右手长期戴手套,晒不到太阳,就比其他地方再白了一度。

之后,他们一边聊天,一边赶路。时间飞快,一下子他们就走到了第五棵桦树,此时已经四点多五点,整片天空都是橙黄色的,就如同小矮子的眼睛颜色。

“对了,你是怎么遇到小矮子的?”蔡照忽然问。

秋实就把他在赶往棱城时救了小矮子的事告诉了蔡照,蔡照顿了顿,又说: “你真幸运,它很特别的。”

“特别个毛啊,它就一矮子。”小矮子听不懂蔡照说的,就只听懂了秋实说的话,竟然还是它的坏话,一个猫爪子就拍在了秋实的脸上。

“你看,它还打我。”其实秋实清楚得很,小矮子既没用力又没出猫指甲,拍脸只不过是它炸毛了,不过秋实好像很乐于这样逗它。

“不是,我看得到,它白色的。”

“我也看得到啊。”秋实看一眼小矮子的一身白毛,一脸无奈。

“我的意思是......”

“你看那儿!”

真正步入黄昏时段,他们终于走出森林。一出森林,就看到远处有一个繁华的都市,一盏盏黄灯令整座城都亮了起来,城外的石墙围住了城市,一众人民慢慢步入城门,看见那人数便能想像到里面人们喧闹的声音。

那就是他们的目的地——棱城。


—>上一章

—>下一章

---

这一章发得不容易呀_(:3 」∠ )_电脑坏了,手机客户端又抽了,用手机上PC版的lof网页才成功发出来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惋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