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狗带,等我。
连载中 - 《奇幻大陆》

《奇幻大陆》

第九章 - 眼睛


早上的棱城,人明显没有昨晚的多,有些店家正在铺张开店,大路中的小档子全都被帐篷盖上了,街道上只有三、四个路人,蔡照和秋实一边走,一边在脑中认路。

秋实突然想起一个问题: “你为什么一天到晚都戴着墨镜啊?”

蔡照顿了顿,开了开口,没说什么又闭起来,一脸迟疑。

秋实低头,踢了下地上的小石头: “看来是有事暪着我啊。”

蔡照低头就看见陈小孩在对小石头生闷气,石头圆滚滚地滚到一旁,良久,他才叹了口气,说: “我说了你别笑话我啊。”算了,告诉他也没关系。

秋实抬头看他,一脸: 别废话,赶紧说。

“我能看见一般人看不见的东西。”

“卧糟,阴阳眼!?”秋实一个大喊,路人都瞧过来了,蔡照连忙盖住他的嘴巴,幸好街上并没有什么人。

蔡照看他瞪圆了眼,暗笑一声,道: “不是阴阳眼。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,就像......看到每个人都披了两层薄纱,走起路来身后带着颜色,像一股跟着人的气流。”

陈秋实有点懵。

蔡照这能力有点像秋实天生就能和动物沟通,是与生俱来的技能。小时候的他还以为每个人眼中都能看到人身后的一缕缕颜色,直到天真无邪的他问了妈妈那些颜色是什么意思,他才意识到这是他的独有天赋。

“就像你,”蔡照半脱墨镜: “我看你的身后就是白绿交集的。”他戴好墨镜,说: “后来我发现了,两种颜色其中有一种是那人的能力等级。”

说着说着,他们走到昨天来过的水果摊子,但是还没有开。

哎呀,不能给他买西瓜了。

“那另一种颜色呢?”秋实满脑子都是蔡照这双奇特的眼睛,也没注意到水果摊。

“我也不知道,看了好多年都看不出逻辑。而且,每个人颜色都不一样,有些也只有一种颜色,我看自己的身后就只有一种。”

“所以你是戴了墨镜就能看到?”那么就是墨镜的功能而不是你的能力吧。

“不,相反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戴呀?”秋实表示不能理解。

蔡照难堪的表情再一次出现,但秋实一副一定要他全盘托出的表情,还是从牙缝中挤出了两个字: “我怕。”

秋实 : ......

“看到每人身后都有颜色在跟着飘,感觉......”蔡照顿了一下,还是说了那三个字: “很可怕。”

蔡照说完后,秋实还没未得及反应,他就加快了脚步向前走,不看秋实。秋实看他的背影,一个一米九的大汉插着口袋走,只有通红的耳朵出卖了他的心情,又想了想刚才他几番犹豫,最后还是坦白的模样。

蔡照还挺可爱的。

秋实笑了笑,小跑两步: “你别走那么快啊。”

秋实跟上蔡照后,也没说什么嘲笑的话,简单地带过了这话题。

他们在棱城中逛了又逛,基本上把市中心所有大街都走了一遍,还特意记住了几家餐厅的位置,打算找天吃个遍。

走累了,二人就慢慢步回民宿。在回去的路上,他们又经过了那家水果小店,老板正在把一箱箱水果搬进店里,二人见状便主动上前帮忙,忙活了一会儿,老板也认得这两个小伙子,送了两个西瓜三个木瓜,就当答谢了。

秋实高高兴兴地捧着一袋水果走回民宿,和蔡照说了一句: “你帮我买个饭吧,我先上去放下水果。”便蹦蹦跳跳地回房去了,可见他心情真的不错。

“小矮子,你猜我带了什么回来?”秋实把水果放在一旁的小桌子上,拿出最大的那一个木瓜,放在手上一脸得瑟地回头。

没有声音。

秋实这才发现,房间内空荡荡的。

“小矮子?”

秋实放下木瓜,走到床边掀开了被子,又把蔡照的都掀了,然后又转回自己床边,翻开枕头,再把蔡照的枕头也给翻了。床、被子、枕头都是白色的,却不是他最想看到的那一道白。

“小矮子?你别耍我,快出来。”秋实一边说,一边走到厕所,打开门,一眼看尽,连马桶盖都开了。

没有。

秋实的步伐愈走愈急,也不管地板干净与否,趴在地上,看了桌底椅子底床底。

还是没有。

蔡照在餐厅等了好久,都没见秋实回来的身影,便直接打包带走。当他拿着一盒饭,打开房门时,所看到的是这样的画面。

房间一片混乱,秋实呆呆地坐在床上,看着那几个木瓜,在蔡照开门时才双眼失神地看向他。

“蔡照,怎么办?”仔细听才发现,秋实的声音中带着一丝丝颤抖。

“小矮子不见了。”



—>上一章

—>下一章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惋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