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狗带,等我。
连载中 - 《奇幻大陆》

《奇幻大陆》

第十一章 - 纯阳


“说,一整天你到哪儿去了?”

这画面有些许熟悉的味道,秋实盘着腿坐在床上,双手卡在小矮子的胳膊处,它后腿都是悬空的,在半空中左摇右摆特没有安全感。

“你丫先放姐下来!”

“你不说我不放!”秋实此时像个耍脾气的小孩,偏偏小矮子也一身傲气。

于是蔡照回房时,就看到一人一猫在互瞪。

蔡照笑了,说 : “你们干嘛呢?”

秋实想了想,还是知道小矮子去哪了比较重要,便放下小矮子,帮小矮子顺了毛,再问一次: “你今天到哪去了?”

蔡照自然地坐在秋实床上,也等着小矮子......不对,是等着秋实翻译小矮子的解释。

“隔壁房间和餐厅。”

“隔壁?你为什么不回我们房啊?”秋实不解。

“还不是因为你们!”小矮子说来就气: “你们两个没良心的自个儿去逛街也不帮我留个门,房间门锁着姐要怎么进来?你以为我能穿墙啊! ?”

秋实回想一下,今天早上他出来吃早餐时......蔡照好像还在睡觉啊。

“蔡照,你今早出来吃早餐之前有锁门吗?”

“当然了。”

秋实气结,但转念一想,不对啊,小矮子如果进不了门也应该是在门外待着吧,难道......

“你被那两个男的拐了?”

“说什么呢,他们看我一只柔弱的猫咪只身窝在门外,便放我进他们房间待了一下午。别人对我可好了,吃晚饭时还点了个汤给我喝呢。”

秋实想一想,把这段话处理了一下,才翻译给蔡照听,还真说出了真实的版本。

“你今早锁门了,它进不来,可怜兮兮的窝在门外,盯准了隔壁开门的时机,溜进别人房间,还好隔壁不知道它的个性,觉得它很可爱,就由着它进去了。啊,还有,那两人点给自己喝的汤都被它喝了。”

小矮子有气打不出,心想: 他是怎么猜到的! ?

蔡照一听,原来是自己锁了门才会发生这一连串的事,他伸手摸一摸小矮子的头,说: “抱歉啊。”像是说给小矮子听,又像是说给秋实听。

咕咕——

突如其来的声音让秋实尴尬地红了脸,虽然房间中只有他和蔡照两人,他却拉不下脸承认那是自己发出的声音。蔡照笑了笑,说: “我饿了,你陪我去吃饭吧。”

就在蔡照和陈秋实出房间的那一刻,王青和冯建宇刚好踏进房间了。

“青哥,那这段日子我们有什么事做啊?每天不是在民宿就是去餐厅,好无聊啊。”冯建宇把自己甩到沙发中,整个身体放软,看着天花板发呆。

“我们去找人组个队呗。”

“上哪儿找啊?而且我们一个攻一个半攻半防,还得专挑辅助类的。”

“找不到也得找,只有我们俩势力单薄要怎么打?”

王青和冯建宇也是来参加比赛的,到达棱城时刚好赶不上第一轮,有幸运之处也有不幸之处: 幸运的是能听到些输家的比赛经验作为参考; 不幸的是要再等几个月才有可能去比赛。

他们是从同一个小城市来的,两人打小就认识,是穿着同一条裤子长大的关系。正好王青能力是火魔法,能力可攻可守,而冯建宇的能力是长剑运用,两人一个是物理攻击、一个是魔法攻击,必要时还有王青的火墙作防守。两人能力互补,从小就一起和其他熊小孩约架,赢亦有时,输亦有时,也算是恒常练习。

到了现在冯建宇已经墨绿了,而王青出生时就比冯建宇高一级,现在已经进步到绛红了。

冯建宇在沙发上发呆,王青随手拿了两瓶水,一瓶自己开了,喝了一口,一瓶顺手给了大宇,大宇刚碰到水瓶就松手了,水瓶直接掉落地面。

“草,这水也太烫了吧。”

“我又漏火了?”王青浑然不知,捉过大宇接水瓶的手来看,幸好没伤到。

直到王青的能力达到绛红级后,常常就会出现这种小事故,不小心把各种食物和饮料加热到不能入口的地步。青哥天生和火交朋友,又怎么会怕热呢,倒楣的是大宇,常常被王青给的东西烫到。

大宇缩回手,吹了指尖几下降温,说: “我真怕你有天会把这间民宿给烧了。”

因为这漏火的问题,青哥不是没去看医生,但他听不懂医生说的话。他和大宇从小就是不读书的实战派,那老医生也不好好说话,讲话时夹杂着一两句古语,青哥一听就懵了,人坐在医生前,精神却飞得老远。到最后走出诊所时,青哥只记得那老医生说什么纯阳什么至阴,他见这小毛病也没造成大事,也就不管了。

王青看着自己的右手,应该......不会出事吧。



—>上一章

—>下一章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惋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