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狗带,等我。
连载中 - 《奇幻大陆》

《奇幻大陆》

第十七章 - 醉汉


入夜的棱城特别热闹,不同店家的叫卖声此起彼落,小摊子全部营业,街上的人民欢笑不断。他们四人在街上闲逛,小矮子则安份地站在秋实肩上,一路上他们买了一些小吃,边吃边走,好不休闲。

走着走着,他们走到了十字路口中的小广场,却发现人们都聚集起来了。

“那边是怎么了?”秋实看到一大群人围成一圈,又看不到圈里发生着什么,十分好奇。

“我们去看看吧!”大宇也很好奇,于是四人就一起挤进人群。

四个汉子左挤右撞地走进人群,过了几圈人后,后好不容易挤到人群中,幸好四人都不矮,不用掂脚就能看到中间正在发生的事。

“跟我走吧~”

“放手!”

被看热闹的主角正正就是刚刚到过民宿找单人房的少年,他被一个中年大叔缠着,大叔肉乎乎的手抓住少年的左手手腕,另一只手拿着一个酒瓶,步伐不稳地在原地摇摇晃晃,看来是喝高了。少年的左手被抓住,使力甩开不成,这醉鬼反倒抓得更用力了。

“跟我走吧小妹妹,叔叔带你吃好东西!”

“去你丫的,我男的!”少年一声大骂,可惜只是纸老虎,完全没甩开那大叔。

蔡照他们似乎没什么兴趣,倒是秋实看热闹看得兴致勃勃,而王青和大宇轻皱着眉,直盯着少年,好像在想些什么。

“怎么可能?”大叔捉住他手腕的手用一用力,少年一个生疼,整个人无力了一下,大叔继续说: “细胳膊细腿,还没气没力的,不可能是男的! ”

“卧糟!你特么放开我!”少年用尽全力推开中年大叔,但那大叔的脚像灌了铅似的,纹丝不动。

“妹子你别装了,跟叔叔走吧~”醉汉用他的胖手指抬了抬少年的下巴,一阵鸡皮疙瘩传遍少年全身,这回他真被恶心到了。

“你别逼我出手。”少年咬牙逼出了一句话,声量不太,但已足以让人感受到他的愤怒。 

“说什么呢妹子?”也不知道醉汉是真没听到还是装没听到,一块大肉脸凑近他,少年终于忍不住了。

“მიუხედავად ამისა ქირურგიის”他低声说了一句咒语,随即右手一反,那本厚厚的红书在掌上打开,自动翻页,翻在某一页即停下,页中某行文字发出紫色的光芒。在那大叔的气息喷在他脸上的前一刻,那大叔的身体一僵,突然停住了。

“怎么回事!?我动不了!”醉汉忽然清醒不少,全身静止只剩嘴巴能动,不断地嚷嚷。围观的人们都惊呆了,原来他是符咒师啊。

他轻松地掰开那一直抓着他的肉手,退开几步,看到手腕一圈青色的瘀青,又接着低吟: “ოპერაცია ხმამაღლა”那本红书再次翻页,翻没几页就停下,某行文字再次发出紫色光芒。

“为什——”那大叔的声音突然就没了,大叔眼中的慌乱更甚,嘴巴一直在说唇语。

少年走到大叔面前,右手利落地合上红书,说 : “你睁大眼睛看清楚,我是男的!”说罢,转身就想走,大叔立刻急红了眼。

“你放心,这只是个小惩罚,两咒只维持六个小时,你就站在这里醒醒酒吧。”

“做得好!”人群中的某个人起了头,众人开始鼓掌。

“让他醒酒去吧!”

“活该他在街头罚站!”

“干得漂亮!”一旁的秋实也跟着喊了一句。

确实,大家都没想过最后这瘦削的小子能克制住一个中年醉汉。虽然看他拿着一本书,多少都能猜到是专研符咒的人,但没想到使出的力量足以克制一个大汉六个小时那么久,看来花了不少功夫去研究古书啊。

符咒专研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世上没有现成的符咒书,需要长时间研习古书和古人的符咒书,自己再加以精炼或修改,才创造出专属于自己的符咒。往往都需要几年,十几年,甚至几十年的时间才能写满一本符咒书。所以,那少年年纪轻轻便能够使出威力不差的咒语,实在令人惊艳。

少年有点错愕 : 这年头骂个人也能有掌声?他看了看围绕着他的人们,人群中,四个高大汉特别显眼,他一眼就注意到四人了。

“王青和冯建宇?”前半句是惊讶,后半句是惊喜,那少年的表情一下子变得丰富了起来,走到四人面前。其他人们见没戏看了,也都离开了。

“我们真的认识?”大宇有点开心,怪不得会觉得眼熟。

“当然!”那少年顿了一下,想了想,然后慌忙地在书包中翻找,掏出了一副没有镜片的眼睛,戴上后抬头看着王青和冯建宇两人说: “是我!”

“纪假仙!?”

评论
热度(7)

© 惋晴 | Powered by LOFTER